段献忠为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时间:2022-11-15 11:31

11月11日下午,校长段献忠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学科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为主题,为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段献忠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围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新时代学科建设中”“深刻认识学校学科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在新时代学科建设中展现新作为”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

段献忠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首次进行一体化部署、一体化推进,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要重点领会把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等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深入研究新发展格局的特点,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对学科建设工作的新要求,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下的新环境,牢牢抓住新发展格局下的新机遇,在服务国家发展中做好学科建设工作。要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学出学科建设的新思路,把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学科建设工作中,推动学科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段献忠强调,未来一段时间是国家建设一流学科的历史机遇期,是学校适应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要求,力争立稳国内高校核心竞争圈的新发展阶段,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锚定学校新发展阶段学科建设的重要任务,抓好学科方向凝练、学科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形成符合学科建设需要的制度和文化。

段献忠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激动人心的宏伟蓝图,大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要努力提高对一流学科建设的认识,尤其是提高对新时代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中一流学科建设的认识。要认真抓好岗位管理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及时解决教学科研一线问题,把师生的事情放在第一位。要努力做关心关爱学生的表率,把温度、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位学生身上。要在真抓实干中磨砺成长,做廉洁自律的模范。

段献忠授课。

培训班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曹娇

记者、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