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巾帼劳模走进湖南大学宣讲

时间:2023-03-15 16:50

3月15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走进湖南大学”宣讲活动在大礼堂举行。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筝,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唐珍名出席活动并讲话。教职工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傅筝在讲话中表示,巾帼劳模工匠宣讲进校园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用劳模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子,用劳模的奋斗经历感动青年学子,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新时代的育人价值。她呼吁广大青年学子做到眼中有光、树牢远大理想,心中有梦、锤炼过硬本领,脚下有路、矢志勇毅前行,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光彩!

唐珍名在致辞中向出席宣讲活动的巾帼劳模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劳动就是奋斗,劳动最光荣,劳模最美丽。巾帼劳模既是我们心目中的“女神”,也是有血有肉、有情有爱的普通人,来自平凡岗位,就在我们身边,更值得学习、追随。他希望大家弘扬劳动精神,在劳动中成长,在劳动中热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株洲供电分公司高级工程师廖丽萍,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施工技术员张珍,湖南省“最美家政人”“最美农民工”“芙蓉百岗明星”石门县莉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校长裴文碧,湖南省五一巾帼奖章获得者、湖南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彭豪进行宣讲,分别就自己的亲身体验讲述她们的工作经历、成长经历及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

“对岗位要常怀责任心,对事业要常怀进取心,对同事要常怀包容心,对本领要常怀危机心,对团队要常怀感恩心。”来自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株洲供电分公司的全国劳动模范廖丽萍,以“常怀五心,奋发有为”为主题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廖丽萍劳模创新工作室2020年获“全国示范劳模工匠及人才创新工作室”。

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珍是湖南建投六建集团的一名项目施工技术员,她利用BIM技术为项目降本增效,提前避免127次返工,节省施工成本约40万元,成为项目精细化管理典型;成功申报专利5项,培训技术人才千余人,其研究成果“建筑施工VR教育系统”平均为每个项目样板间施工费节约20万元。她说:“作为一名建筑行业的技术人员,我将以精益求精的匠心、创新创效的决心,苦练本领、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建设制造强国、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裴文碧是石门莉姿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石门县莉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校长,曾获湖南省“最美家政人”、“最美农民工”、“芙蓉百岗明星”等荣誉。她带领团队共举办过80多期家政技能培训班,有4300多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后外出就业的人员至今共达3900多人。她给大家分享了“甘作小小‘腊梅花’”的感悟,讲述了她“提升技能促进就业、扩大就业促进脱贫和乡村振兴”初心与使命。

深耕公共数学教学一线17年的彭豪是湖南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曾获“湖南省五一巾帼奖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多项奖励荣誉。她以服务学生的专业发展和终生学习为导向,践行教学传帮带,弘扬卓越教学文化,致力于培养综合素质深厚的高层次创新型专业人才。“做好有温度的教育,活出有力量的人生”,是她与大家分享的主题,也是她矢志不渝的追求。

活动现场,傅筝为四位巾帼劳模工匠代表颁发“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2023年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成员聘书。

“从一名大学生如何快速的转变身份,适应岗位,需要我们从哪些方面下功夫?”“对我们年轻人扎根基层,实现自我价值有什么好的现实性指导?”活动最后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与四位巾帼劳模工匠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他们纷纷表示,能有机会与巾帼劳模工匠代表面对面交流,现场聆听她们的感人事迹,深受鼓舞和启发,未来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刻苦钻研,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技能人才。

傅筝讲话。

唐珍名致辞。

廖丽萍宣讲。

张珍宣讲。

裴文碧宣讲。

彭豪宣讲。

学生提问。

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湖南日报

实习记者:曹娇

记者、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