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7 17:57

3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湖南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邓卫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校长段献忠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校机关各部处、各直附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单位纪委委员、党总支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邓卫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压力尤为巨大、任务尤为艰巨的情况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有力推动“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更加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深刻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引领和保障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着眼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突出抓好政治监督。二是着眼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突出抓好党建思政。三是着眼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突出抓好正风肃纪。四是着眼划出红线、守住底线、筑牢防线,突出抓好安全稳定。五是着眼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突出抓好体系建设。

段献忠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确保精神领会到位。各单位要深入领会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对标梳理思路,确保谋划部署到位。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环节,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一体推进党性党风、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建设,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的廉政风险防控,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强化推进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要切实把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部署不折不扣贯彻好、执行好,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将本次会议精神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治校的实际行动,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学校发展改革事业再上新台阶。

曹升元指出,2022年,学校纪委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自我革命,做到理论学习有深度;坚守履职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有高度;坚决从严从细,加强监督执纪有力度;坚持人民至上,做实严管厚爱有温度,学校党风、校风、教风、学风不断向上,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清正廉洁的用人环境和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正在逐步形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饱满。做好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六个如何始终"的重要论述,坚定推进伟大自我革命的历史自觉,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坚持凝心铸魂,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常学常新。二是强化政治监督,推进“两个维护”落实落地。三是完善协同监督,推进自我革命制度体系织密织牢。四是加强纪律建设,推进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压紧压实。五是持续正风肃纪,推进纠“四风”树新风长管长严。六是抓好主题教育,推进纪检干部履职本领更专更强。

邓卫讲话。

段献忠主持会议。

曹升元讲话。

会议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唐思

实习记者:易旭凤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