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员部署“组织建设年”活动

时间:2023-03-22 14:51

3月20日上午,在学校党政例会上,学校动员部署“组织建设年”活动。校党委书记邓卫作动员讲话,校长段献忠,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等出席会议。副校长谢赤介绍“组织建设年”活动方案。

邓卫指出,学校开展“组织建设年”活动,是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应对形势变化、竞争加剧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校组织的协同力、推动力和运行效率的现实需要。活动旨在以各级党组织建设为中心纽带,辐射带动教学、科研、群团、统战、学生等各级各类组织协同发力,加强组织建设,激发组织活力,提高组织效率,塑造组织文化,更好地将组织效能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势能,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邓卫强调,做好“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一是指向要“准”,突出激发活力。着力激发党组织的活力,让各类组织活起来、转起来,全面激发各个组织系统的内生动力,发挥组织中的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横向要“联”,突出统筹推进。在部门层面,着力整治沟通不畅、协同不足、联动不好这个顽瘴痼疾,加强不同组织之间的协同;在各单位内部,也要注重统筹联动,由各单位党委(总支)负总责,各基层党支部为主体,各党员干部为表率,带头推进各类组织共同查找问题、明晰定位、确立目标、采取措施,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功能有序协同、争创一流。三是纵向要“深”,突出实际成效。重心要下移,一定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把组织建设的愿景、目标、任务层层传导下去,把每个组织细胞的活力都激发出来,形成学校各级各类组织群策群力、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工作要往下落,着眼学校的中心工作来抓、本单位面临的实际情况来抓、组织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来抓,拿出实招,务求见效,以一流组织建设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组织建设年”活动从3月正式启动,12月结束,贯穿全年。按照不同组织类别,活动按照“1+6”来开展,“1”即学校总体建设,“6”即党的组织、行政与支撑保障组织、教学组织、科研组织、统战和群团组织、学生组织等6大组织建设。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