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年 |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专题研讨“组织建设年”工作

时间:2023-04-17 11:55

4月12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组织建设年”活动专题研讨会。

会议详细传达了学校“组织建设年”活动总体要求,系统学习了学校“组织建设年”活动总体方案及6个配套实施方案,谋划部署核心目标和关键任务。

会议指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是组织实施与推进落实研究生组织建设的主要责任部门,要以组织建设推进研究生思政工作体系改革,增强研究生思政工作实效。一是要形成大局观念,牢牢牵住研究生特点的“牛鼻子”,下好“一盘棋”,加强沟通协作,做到互相搭台、好戏连台;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查问题补短板,加快健全研究生班级管理、心理育人机制,构建思政工作“细胞循环”体系,提升工作实效性和显示度;三是要坚持精准施策,深入学院、导学育人一线调研,谋划“师生需要、切实有用”的工作举措,精准开展工作;四是要严抓工作落实,谋划要细之又细,推进要实之又实,对照“工作台账”常抓不懈,确保落地见效;五是要强化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建设“师生协同、全域多层”的工作队伍,构筑组织屏障。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王海天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