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辉教授荣获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时间:2023-05-22 13:18

5月19日,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表彰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等出席表彰会并讲话。湖南大学法学院张智辉教授以其著作《刑法理性论》(《刑事法研究》第八卷)荣获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08年,张智辉教授曾以《检察权研究》一书荣获第一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这也是张智辉教授第二次荣获该奖项。

“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中国法学会设立的部级科研奖项,也是中国法学会组织评选的最高学术成果奖项,每3年评选1次,在我国法学法律界享有广泛的影响。该奖项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进行了五届评选。本届评选于2022年8月启动,参选作品是在2016年1月至2022年6月期间公开出版或发表的法学专著、论文、教材以及相关研究报告等。

张智辉教授的代表作《刑事法研究》丛书由中国检察出版社推出,这是我国首套检察特色的刑事法学研究著作。目前《刑事法研究》已经出版十卷,具有重要影响。

张智辉教授参加会议。

张智辉教授作品《刑事法研究》系列丛书,现已出版10卷。

《刑事法研究》第八卷《刑法理性论》荣获一等奖。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