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在“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全国高校学习分享活动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3-06-08 10:48

6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启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出席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主持启动仪式。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成员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我校岳麓书院崔李滢同学作为全国高校唯一本科生代表,以“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千年书院讲好中国故事”为题作交流发言。

崔李滢同学分享了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时对现场同学们的谆谆教诲以及2023年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切身感悟,并结合自身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加入“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志愿宣讲团”的工作学习经历,以及学校、学院在办学中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表示愈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就愈坚定对中华文化的自信,愈明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和使命,决心用实际行动,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历史文脉,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自身力量。

我校学生在“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全国高校学习分享活动上作为唯一本科生代表交流发言,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昂扬奋进的青春风采,也是我校坚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新时代经世致用拔尖人才的写照之一。

近年来,湖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从细节入手、向实处着力,深入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构建起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课堂、实践、生活、网络“四融入”的育人体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着力培养具有“传道济民、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精神特质和家国情怀的一流人才。

分享活动主会场。

undefined

崔李滢发言。


来源:学工部 岳麓书院

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