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3-06-09 16:31

6月3日,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主办,湖南大学法学院、《湖湘法学评论》编辑部承办,中国知网、北大法宝协办的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建构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与法学期刊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吕忠梅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视频致辞并作主旨演讲,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唐珍名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会员、理事、编辑和学者代表等210余人参加会议。

吕忠梅代表中国法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谢意,对法学期刊研究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法学期刊研究会的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原创性贡献,加快建构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认真贯彻落实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加强新时代法学理论研究;牢牢把握法学期刊姓党、姓社、姓马的政治定位,确保法学意识形态阵地安全。

唐珍名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南大学的办学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情况、湖南大学法学院的历史和成就,以及《湖湘法学评论》创刊以来的发展,并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敬意,期待与会学者对湖南大学期刊发展和各项工作提供宝贵指导建议。

会上,研究会全体与会会员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先后分为两个环节进行专题研讨。

吕忠梅致辞。

唐珍名致辞。

会议现场。

来源:中国法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