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致用讲坛丨王颖奇:谈谈人生目标的重要性

时间:2023-06-13 13:20

6月8日,湖南大学校友、ONES创始人兼CEO王颖奇做客经世致用讲坛,作“找到你热爱的那件事——谈谈人生目标的重要性”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唐珍名出席有关活动。

王颖奇以“你有热爱的事吗?”向现场师生提问,引发了同学们关于“热爱”的讨论。王颖奇围绕自己的“热爱”,讲述了自己受到湖大的影响,坚持所爱、坚定选择、坚定奋斗的故事。他表示,热爱可以让你在面临抉择的时刻更加坚定,不再出现“选择困难”,也可以让你抵御诱惑明确目标,还可以让你在困境中有所坚持,在犯错的时候有所反思与进步。

互动交流环节,王颖奇回答了同学们“如何化解所学专业和所热爱事业之间的冲突”“如何建立自己的热爱”等问题。他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要找到自己的热爱,虽然在追求热爱的道路上会存在很多“波折”或者走一些“弯路”,但要尽己所能实现突破。

本次“经世致用讲坛”由研究生学术创新发展中心主办,校友工作办公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信科院、电气院、机械院、化工院、工管院等单位的230余位师生参加论坛。

王颖奇做客经世致用讲坛。

活动现场。

来源:研工部、校友办、发展联络处(教育基金会)、信科院

通讯员:余阳春、冯雅

摄影:宋伟熙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