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举行

时间:2023-06-16 17:54

胸怀家国承千年文脉,情系人民赴万里征程。6月16日上午,湖南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师生齐聚一堂,回首往昔,共同展望未来。

校领导邓卫、段献忠、曹升元、谢赤、李树涛、蒋健晖、汪卫斌、孙炜、李肯立、唐珍名,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周梦君,1992级力学专业校友、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等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孙炜主持典礼。

校长段献忠深情寄语2023届毕业生: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段献忠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殷殷嘱托,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勤奋学习,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好成绩。回想同学们这几年的努力和付出,大家都为优秀勤奋的你们感到无比自豪、由衷骄傲。同学们即将重新起航,踏上新征程,希望同学们牢记湖南大学敢为人先的优秀传统,敢闯新路、敢当先锋,抓住时代新机遇,大胆创新创造,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段献忠指出,同学们毕业,恰逢生成式AI蓬勃兴起,一个充满机遇而又富有挑战的人工智能时代正在来临,创新创造的机遇前所未有。要积极拥抱人工智能,敢于创新创造,敢于接受新任务,敢于面对新知识,敢于抓住机会窗口,敢于进入新赛道,在人工智能时代大展身手,绽放青春光芒。同学们毕业,正值中国式现代化加速推进,事业发展正好与现代化建设同步,处处都是创新创造的沃土。要敢于站在时代的前列,敢于承担推动社会进步的责任,敢于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同学们毕业,正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时候,国际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创新创造大有可为。要在工作中树立强烈的国际竞争意识和一流意识,哪怕风高浪急,也要树立敢于同世界强手比拼的志气,努力把每项工作做到最高标准,在创新创造中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段献忠指出,同学们毕业,正赶上国家最需要创新创造的时代,各行各业都在呼唤创新创造,方方面面都迫切需要创新创造,你们的事业舞台无比广阔。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创新创造的澎湃激情,敢想敢干、敢于挑战和突破已有的极限,用心去开展具体工作的创新创造,勇于去追求具有突破性和划时代意义的创新创造,使青春的火焰燃烧得更旺盛、更壮大,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让世界听到湖大人创新创造的响亮声音,共同书写“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时代新篇!

副校长李树涛宣读《关于2023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关于2023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

副校长蒋健晖宣读《关于表彰湖南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倪正东作为校友代表致辞,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生涯,分享了工作创业的心得体会。他说,31年前的秋天,带着梦想来到湖南大学,在岳麓山下、湘江西岸度过了人生最青春、最美好、最难忘的四年。一路走来,非常感谢母校的培育,让他的梦想从这里起航。同学们即将带着湖大的荣光奔向各地,希望大家选择勇敢、选择奋斗,保持坚韧、保持谦逊,带着师长和同窗的深深祝福,心怀炙热,奔赴山海,在彼此不能常见的岁月里各自熠熠生辉,成为祖国各条战线的优秀建设者。

本科毕业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家慧同学发言。她回顾了在学校奋战学术竞赛、潜心探索科研、投身学生工作的四年大学时光,并表示将肩负光荣和理想,使志在家国、心系天下的文化基因刻入心底,做有情怀、有追求、有态度的湖大学子。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泽昊同学发言。他说,在湖南大学的3年中,以阅读思考训练思维、以科研学习锻炼技能、以工作实践检验本领,收获了“与时俱进”的思维方式和“经世济民”的文化底蕴。他将继续追求卓越,练就敢于担当的“宽肩膀”、能担重任的“真本领”,以优异的成绩让世界听到湖大学子的声音。

典礼上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代表、“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辅导员年度人物”代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校机关相关部门和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见证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undefined

段献忠讲话。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undefined

李树涛宣读决定。

蒋健晖宣读决定。

孙炜主持典礼。

校友代表倪正东致辞。

毕业生代表张家慧发言。

毕业生代表刘泽昊发言。

毕业典礼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周丹 文亦佳 唐思 蒋鼎邦

特约摄影:林宇峰

实习记者:任俊豪 任克威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