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语言智能与语言学交叉学科教学与研究高级研讨会

时间:2023-06-20 12:55

6月17日至18日,由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语言智能与语言学交叉学科教学与研究高级研讨会暨语言智能与语言学交叉学科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副校长李肯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机构和企业的120余名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探究了语言智能领域语言学方向人才培养经验、语言智能与语言学交叉学科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深入研讨语言智能技术的具体应用。

在高级研讨会上,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科大讯飞、百度等高校、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语言智能与新文科建设”“广外语言学拔尖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英语专业语言智能本科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语言数据科学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研究与实践”“语言与大脑漫谈”“以数据为抓手,推进语音学研究”“语言智能人机共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智能技术助力语言教与学”等主题进行分享。

在青年学者论坛上,来自香港理工大学、悉尼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的博士、博士后,分享了科研进展。

会议现场。

来源:外语院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