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卫率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赴合肥调研学习

时间:2023-06-21 08:45

6月13日至14日,校党委书记邓卫率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大讯飞总部、安徽创新馆开展调研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孙炜、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员许书宏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调研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在座谈交流会上,强磁场中心学术主任、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详细介绍了科学岛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科研平台建设等具体情况,双方就如何凝练科研方向、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进行深入交流。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邓建松陪同下,调研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物馆,深入了解中科大服务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地方经济发展、加强基础研究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在座谈交流环节,中科大重点介绍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双方围绕基层党建、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在科大讯飞总部,在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认知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国平陪同下,调研团一行实地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深入了解科大讯飞在突破“卡脖子”、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方面的进展,在教育、工业等领域的产业发展情况,以及认知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等情况。双方围绕新时代下产学研合作、就业拓岗、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学习,看到了我国科技实力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历史性跨越,深切感受到了科学家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和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解决“卡脖子”问题的科学态度,更加坚定了坚持“四个面向”,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的信心和决心。

邓卫表示,本次外出考察调研是学校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的一次重要实地研学。湖南大学作为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和“两个结合”先声地,既有历史荣耀,更有现实责任。希望培训班学员以本次调研学习为契机,树立一流的志向、明确一流的目标、采取一流的行动,实事求是,经世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湖大力量。

赴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调研学习。

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学习。

赴科大讯飞总部调研学习。

赴安徽创新馆调研学习。

来源:组织部

通讯员:靳琳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