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致用讲坛丨单杨:饮食与健康

时间:2023-06-26 07:30

6月21日,食品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洞庭实验室主任单杨做客经世致用讲坛,作“饮食与健康”主题报告。副校长李树涛出席相关活动。

单杨从人的自然寿命和预期寿命、影响寿命的主要因素、我国饮食结构与营养状况、世界主要饮食模式、国内外饮食健康状况、饮食对健康的影响、饮食促健康机理、如何健康饮食八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饮食与健康的联系,其中重点科普了碳水化合物、脂肪、坚果、水果和蔬菜等各类物质对健康的影响。

互动交流环节,单杨就“生活中如何注意饮食和健康”“减肥减脂的科学方法”等问题作了解答。他指出,饮食与健康不可分割,同学们不仅要拥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还要担起年轻一代的责任,立志于我国食品安全技术攻关和相关制度建设,为全中国人的健康做出贡献。

本次“经世致用讲坛”由研究生学术创新发展中心主办,生物学院、隆平分院承办,吸引了全校230余位师生参加。

单杨为师生授课。

活动现场。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生物学院 隆平分院

通讯员:余阳春 冯雅

摄影:宋伟熙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