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组织研究生赴季华实验室、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研学实践

时间:2023-07-26 10:45

近日,研工部组织40余名研究生先后前往季华实验室、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等高水平科研机构研学实践,通过走访参观、实习实践、学术交流等方式,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跨学科深度交流。

在季华实验室,27名博士研究生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5所高校的100余名师生,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厅、新型增材制造研究院、精密机械研究院实验室、测试中心、智能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等,听取了实验室半导体装备、显示装备等领域专家讲座。在季华实验室青年创新论坛上,5名博士研究生代表学校发言,汇报科研进展,碰撞科技创新火花。

在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15名研究生与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5所高校的200余名高校师生,一同实地参观了中心多个重点实验平台及实验室,认真聆听了各所专家与实验员的相关讲座和报告,并参观了钱学森事迹展和老区旧址等。

研究生赴季华实验室研学实践。

研究生参加季华实验室青年创新论坛。

研究生赴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研学实践。

来源:研工部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