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16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时间:2023-07-27 10:15

近日,教育部正式官宣

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

湖南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

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6项

其中本科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1项

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二等奖5项

获奖数并列全国第五

获奖数量创历史最好成绩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作为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目前我国教育领域政府类的最高奖励。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召开本科教育大会,深入实施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八大工程”,推进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成立卓越工程师学院,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取得创新发展,培育了一批优质的教学成果。

学校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教学成果的应用和示范引领,持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

2022年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

来源:教务处、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雨田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