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致用讲坛丨翟婉明:中国高速铁路发展及其面临的科技挑战

时间:2023-12-06 08:00

12月2日,轨道交通工程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翟婉明做客经世致用讲坛,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报告厅作“中国高速铁路发展及其面临的科技挑战”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姜潮主持报告会。

翟婉明院士从中国铁路的六次提速、高速铁路建设和高速列车发展等角度介绍了我国高速铁路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我国高铁发展在工程建设和自主化运营方面面临的科技挑战和解决对策。

翟婉明院士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学好本领,紧盯高铁智能化更高速快捷、更安全可靠、更绿色环保、更智能方便的发展方向,为实现中国高铁持续引领世界的伟大梦想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是经世致用讲坛第63场,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院承办,来自机械、电气、材料、工商、经贸、信科等学院的200余位师生参加。

翟婉明院士作专题报告。

姜潮主持报告会。

活动现场。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通讯员:余阳春、冯雅

实习编辑:易文珍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在湖大,拥抱春光!
  • 【组图】推开这扇湖大的窗——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