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12-05 10:26

12月2日,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举行。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志华,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克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毛明、李开国研究员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单忠德、谭建荣、翟婉明、王耀南、毛新平等学术委员会委员以线上线下形式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校长段献忠致辞并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校党委常委姜潮宣读学校成立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通知。

实验室主任徐世伟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并对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孙逢春院士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特别致谢。学术委员会委员审议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并围绕实验室未来发展、建设任务、体制机制等开展深入研讨。

该实验室由湖南大学牵头,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重组,是国内唯一具备汽车“工业设计-工程设计-制造工艺-整车集成”全链条综合研发能力的国家级实验室。实验室将围绕汽车“新四化”带来的设计制造技术变革,构建面向整车的智能设计工具体系、短流程制造技术体系、安全测试标准体系、模块化整车集成平台的“三体系一平台”核心技术群,实现整车设计工具与制造装备产业链的高水平自主可控,打造我国整车先进设计制造原创技术的策源地和高水平人才的聚集地。

共建单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邀专家,实验室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钟志华院士讲话。

段献忠致辞。

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克强院士主持学术会议。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丁荣军院士出席。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毛明院士出席。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开国研究员出席。

姜潮宣读通知。

徐世伟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和行政班子。

会议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通讯员:徐伟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东方红广场!
  • 【组图】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 【组图】湖南大学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