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卫带队开展学生宿舍寒假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4-01-28 13: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寒假期间组织开展全国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1月26日,校党委书记邓卫率队对学生宿舍开展了寒假消防安全检查,以杜绝消防隐患,筑牢安全防护墙。

邓卫一行先后来到南校区17舍、18舍,天马公寓二区4栋、5栋,德智公寓5栋、6栋,以及留学生公寓,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疏散通道设置、宿舍烟雾报警装置等情况,了解了楼栋寒假值守情况,同时听取了相关部门寒假消防应急准备工作的汇报。

在检查中,邓卫强调,要以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重大消防安全事故为戒,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推进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开展应急培训,提升自救能力,做好风险防范,坚决守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平安。

在学生宿舍,邓卫与寒假留校学生亲切交流,嘱咐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并祝同学们寒假、春节生活愉快。

校办公室、后勤保障部、保卫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邓卫书记在学生园区作消防检查。

邓卫书记与留校学生交谈。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责任编辑:雨田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