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首场专题宣讲会举行

时间:2024-03-11 09:46

3月7日下午,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首场专题宣讲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卫作首场示范宣讲,校党委副书记唐珍名主持宣讲会。全校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邓卫主要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学校发展成就”“深刻领悟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深刻领悟新征程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学校改革发展任务部署”“深刻领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对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邓卫指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大会主题是贯穿党代会报告的一条主线,其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是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引,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学校的目标任务,富有历史文化传承是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鲜明特质。

邓卫回顾了从岳麓书院到湖南大学千百年来的辉煌办学历程。他指出,任何一所世界一流大学都有自己的特色,湖南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光荣的传统、独特的文化,富有历史文化传承是我们的最亮特色、最足底气、最大优势,我们必须坚定走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传承好传道济民的办学宗旨、经世致用的价值取向、实事求是的思想精髓,准确把握、积极践行、勇于创新独特的历史文化,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展现新担当。

邓卫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给学校带来了新机遇、提出了新要求。要准确把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七项内在要求,其中,育人能力更强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学科结构更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人才生态更优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文化特色更亮是高质量发展的支点,视野格局更广是高质量发展的依托,贡献影响更大是高质量发展的标志,办学效益更高是高质量发展的体现。未来五年,我们要努力完成短板补齐、质量提升和结构更新三大任务,深刻认识当前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问题,统筹好规模合理增长与质量有效提升、巩固既有优势与培育新域动能、激励个体拔尖与强化有组织攻关、加强党建工作与推动中心工作等四对关系,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实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六大任务”。

邓卫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荣光。

邓卫宣讲。

唐珍名主持。

undefined

会议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文康怡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在湖大,拥抱春光!
  • 【组图】推开这扇湖大的窗——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