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学生工作部署会举行

时间:2024-03-12 17:26

3月8日上午,湖南大学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学生工作部署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现场为2023年学生工作先进个人、2023年度学生工作考核优秀单位颁奖。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孙炜作2023年的学生工作总结和2024年学生工作部署。

邓卫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全体女性学生工作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学生工作队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支撑和重要力量,要围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办学目标和育人目标,着力彰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办学特色,奋力答好“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培养之问。一是要加强历史文化教育,充分挖掘书院文化、湖湘文化、革命文化“富矿”,将优秀历史文化元素有机融入思想政治工作的各个环节和载体,培育具有湖大文化特质的学生,擦亮人才培养底色、办学治校特色。二是要加强实践时务教育。实践时务教育是培养经世致用人才的关键。要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锻炼和时务教育的机会,帮助学生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引导学生全面客观认识世情、国情、省情和校情,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树立远大目标、投身强国建设。三是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创新是创业的基础,创业是创新的结果。要加强学生学术科研创新训练,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孙炜指出,2023年的学生工作把握大局、立足实干、聚焦创新,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进展。2024年的学生工作要聚焦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培养目标,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导向,优化学生工作体系为路径,创新育人手段为突破,完善评价机制为保障,围绕“八大工作体系与两支队伍建设”展开工作,形成相互配合、各有侧重、科学分工的工作格局,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扛起新征程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少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鹏、金融与统计学院辅导员谢君、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辅导员李远庆作学生工作经验分享。

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保卫部、后保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邓卫讲话。

9B897

孙炜讲话。

学生工作经验分享。

颁奖现场。

会议现场。

来源:学工部

通讯员:刘旭

实习编辑:刘凌艺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在湖大,拥抱春光!
  • 【组图】推开这扇湖大的窗——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