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自主研发的智能安保机器人亮相橘子洲

时间:2024-03-13 11:17

近日,由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百达研究员团队自主研发的智能安保机器人在长沙橘子洲景区正式亮相。这款机器人的投入使用,不仅提升了橘子洲景区的安全管理水平,也标志着安保机器人在旅游景区的应用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智能安保机器人集成了低速无人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具备自主导航、人脸识别、智能告警等多项功能。在橘子洲景区内,它可以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智能自主巡逻,实时监测园区的安全状况,并将相关信息传输至管理中心。同时,机器人还能够协助景区进行人流管理、游客引导等工作,提升了景区的整体运营效率。

此次智能安保机器人在橘子洲景区的应用,得到了景区管理方和游客的高度评价。景区管理方表示,机器人的引入极大地提升了景区的安全管理能力,减少了人工巡逻的工作量和成本。游客们也纷纷表示,机器人的出现让他们感到更加安心和放心,同时也为他们的旅行增添了不少乐趣。

团队负责人表示,未来这款智能机器人将会在园区、工厂、边防、码头等需要不间断巡视的场景,以及噪声、粉尘、高温等对人体有害的场景发挥重要作用。

机器人应用场景。

来源:信科院

通讯员:雷衍凤

实习编辑:文康怡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在湖大,拥抱春光!
  • 【组图】推开这扇湖大的窗——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