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党总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5 1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职岗位作出积极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推进新时代高校设计院高质量发展。10月11日下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设计院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罗学农主持。

14D3F

党总支书记郦世平以《用坚强信念诠释初心,以奋斗作为践行使命》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重点从守初心、担使命、要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奋斗历程,找差距、抓落实要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忠诚履责、走在前做表率等方面,与在座党员干部作了深入交流。激励广大党员在深化主题教育中永葆初心本色,扛起使命担当,做到求知与修身共进步,业务与党建同推进,把党建工作落细落实,以主题教育的实效,为我院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推动设计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10792

青年党员咨询与规划分院副院长尹怡诚结合自己的专业,进行了“把最美的青春 献给最美的时代——湖大规划青年新青年的思考”的演讲。他讲述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总结了中国城乡规划70年发展的经验,回顾了不同年代的规划工作、理念、类型、法规、技术的变革和更新,谈到未来应当将构建中国特色规划理论体系作为重要使命,树立真正的学术自信,并号召全体规划青年勇奋斗、担使命,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筑就一方辉煌。

EC614

青年党员李莎莎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于2009年发起的“向阳计划”助学活动。十年来,她秉承将青春融入祖国的江河,做一朵永不凋零的向日葵的坚定信念,共组织了34次助学,足迹累计超过二十万公里,包括云南、湖北、湖南、安徽共九所学校,共资助外省贫困学生2400余人次,山区学校累计助学款超过50万元,学习用品学生物资30万元。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高尚情怀。

DA0A5

董事长兼总经理邓铁军以“不忘初心,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为题,深情回忆了他与湖南大学共同成长的青春岁月,分享了很多珍贵的湖大往事,展现了湖大人敢为人先的韧劲。最后,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读原著,学懂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着力解决自身问题、实际问题,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逐项推进;三要坚持联系人民群众,严守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形式主义、整治官僚主义。党员同志要公私分明,党员干部要先公后私,站在国家、学校与设计院角度,多想多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书写奋斗之笔。

F6D90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理想信念伴随着旋律入耳入心,湖大设计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新时代设计院发展新局面。

E9525

来源:设计院

通讯员:范利萍

摄影:谭淳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