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赴隆回开展结对帮扶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5 17:17

10月12日至13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赴隆回虎形山瑶族自治乡白水洞村开展结对帮扶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支部党员和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子弟小学支教教师参加活动。

根据学校安排,研工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结对帮扶白水洞村杨方尚、奉察妹一家。党支部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全面了解家庭情况,定期电话沟通联系,在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送上节日祝福,加强情感交流。

159D9

12日下午,支部党员到杨方尚、奉察妹家走访调研,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为三个正在读书的孩子带来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支部党员的到来,奉察妹非常高兴。她介绍,在当地政府、湖南大学帮扶和全家人努力下,家庭农作物丰产丰收,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实现了脱贫,目前大女儿在广东务工,其余三个孩子正在读书,全家人满怀信心奔小康。张亚斌、徐军等支部党员鼓励他们重视三个孩子的读书教育,通过教育让孩子们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产生长久的扶贫效果。

3E414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白水洞村小学,捐赠了教学器具、运动器材等物品,看望慰问了正在白水洞村小学支教的我校研究生和子弟小学教师,并向他们赠送了营养品。研究生院院长张亚斌在讲话中表示,将继续支持白水洞村小学建设发展,助力白水洞村脱贫攻坚。

13C43

145FE

捐赠仪式结束后,支部党员、支教研究生和教师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了入党誓词,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支部书记徐军就主题教育进行了专门部署,研究生院院长张亚斌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打造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生教育、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1A630

来源: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

通讯员:胡品、李建、孙丽明

责任编辑:李妍蓉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