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2019年基本粒子和相互作用协同创新中心年会暨牡丹江合作组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10-16 10:44

CE6EB

10月12日,2019年基本粒子和相互作用协同创新中心年会暨牡丹江合作组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主办,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资助,我校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承办,南开大学李学潜教授担任本次会议主席。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文双春院长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AD528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90余名知名学者针对国内高校一年来在BESIII实验、中微子实验及国际合作高能物理实验上的工作进展、今后工作的计划及安排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会议期间,清华大学李金教授、南开大学李学潜教授在逸夫楼为我校师生作了两场关于暗物质和夸克模型的科普讲座。

该工作会每年举行一届,由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高原宁教授发起,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本着“加强高校之间在高能物理领域上的合作”的宗旨,致力于将国内外优秀学术资源带到各大高校,希望建立起国际与各大高校科研合作的桥梁与合作。


来源:物电院

通讯员:李玉翠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