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医德医风专题培训

时间:2019-10-18 15:31

为进一步加强校医院的医德医风建设,引导职工提高职业素养,培育医德情操,恪守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维护医疗卫生行业的良好形象,10月16日下午,校医院召开医德医德专题会,邀请长沙市第四医院医务科许永超护师作专题培训。院党总支书记张坤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副院长毛旭云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及当天未值班的职工参加会议。

医德医风是医务工作者应具有的医学道德和风尚。医德医风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也是医院生存发展,提升竞争力的重要内容。许永超围绕“医疗纠纷的防范与处理”主题,用大量的鲜活案例、真实图片和切身经历,呈现医疗纠纷的现状、产生的原因、解决的对策,同时还针对我院作为高校附属医院的特点,对医德医风建设特别是医护人员与患者和服务对象沟通的方法与技巧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内容深入浅出、实用性强。

在总结讲话中,张坤传达了学校对医院加强医风医德建设的指示精神,结合医院近期发生的涉及医德医风事例进行了剖析。他强调,高校附属医院的职责除了治病救人,还有一项使命性的任务是立德树人,服务育人,全体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认真执行医保政策,规范个人的依法执业行为;全院要上下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制度,在医护质量评价过程中,既要评价医疗质量,也要评价医德医风情况。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了相关内容的学习。


来源:校医院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