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院:学院会计专业学生入选2019年度中注协境外实习选拔项目

时间:2019-11-06 14:59

近日,2019年度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学生境外实习项目入选名单公布,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推荐参加选拔的四名会计专业学生全部以优异成绩入选。

中注协境外实习选拔工作自今年6月启动,学院经过两次严格选拔和集中培训,确定由2016级苏方健、廖静莹、丁楠、陈皓月四位同学赴中注协参加最终选拔面试。在本次选拔中,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4所院校推荐的53名学生参加了面试。面试以全英文方式进行,由北大清华教授、入选“全国会计领军人才”的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及中注协专家做面试官,对学生的专业基础、沟通能力、应变能力、职业价值观、职业道德与态度等方面的素质进行综合考察和评价,据此确定入选该项目的最终名单。经过激烈的角逐,学院推选的4名学子在面试中脱颖而出,被全数录取。他们将于2020年1月-5月分别前往安永国际、普华永道、罗申美等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为期3个月的带薪实习。

中注协境外实习项目旨在培养我国一流的国际化会计审计人才,每年选拔一批品学兼优的学子,派往包括全球“四大”在内的毕马威、德勤、普华永道、安永、德豪等著名国际会计公司实习三个月。截至今年,工商管理学院已派出30余位学子参加该项目的选拔,近四年入选率为100%,在全国所有参选高校中名列前茅。被派出的学子们均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受到公司好评。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通讯员:解景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