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党员教师走进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27 13:23

11月23-24日,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16位党员教师赴永州市开展“不忘初心做党员、牢记使命助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柳子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李达故居、陶铸纪念馆和陶铸故居,接受洗礼,走进祁阳一中、祁阳红军学校与师生交流,宣讲湖大故事,激励学生成才。

在祁阳一中,物电院院长文双春教授以“打好基础,努力成为一流人才”为主题,为300余名高三学子作讲座并与师生交流。祁阳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振宇参加,祁阳一中校长邓振主持活动。

物电院院长文双春教授在祁阳一中作“打好基础,努力成为一流人才”的讲座。

“一流企业、一流大学、一流人才都深知基础的重要,建高楼者最懂得基础的重要。”文双春从基础不牢很难行稳致远说起,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成为一流人才,担负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时代使命,为此,年轻时打好基础(例如学好数理化)是明智选择。

关于上大学读什么专业好,文双春建议同学们千万不要怀着功利心去选择专业,读什么专业不重要,能不能成才才要紧,“你心甘情愿为之努力奋斗的专业是最好专业”。他说,同学们上大学是为未来而学,而未来是不确定的,面对不确定的未来,相对于专业知识,创新、解决复杂问题、批判性思考等能力更加重要。

针对同学中普遍存在的物理专业难学的误解,文双春告诉同学们,不存在简单或困难的专业,只存在简单或困难的问题,一个专业难不难,不取决于专业本身,而取决于你想解决的问题的难度或你想学到的程度。

物电院党员教师在柳子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重温柳宗元的“民本”和“廉政”思想。

物电院党员教师参观陶铸纪念馆和陶铸故居,领会“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崇高境界。

物电院党员教师与祁阳红军学校师生座谈、交流。

来源:物电院

通讯员:邓欢

责任编辑:金理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