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中心:管理员沙龙系列活动第四期举行

时间:2019-12-06 08:26

12月5日下午,园区中心2019年管理员沙龙系列活动第四期在天马学生公寓心理咨询会议室举行。园区服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宿舍管理员和部分一线值班员代表共44人参加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彭萍老师作《学生危机事件的应对策略与处置》主题讲座。园区中心副主任黄宇科主持活动。

沙龙讲座现场。

彭萍结合生动的案例,从心理危机的含义、形成原因、影响因素、常见预兆和表现形式等方面作了富有针对性和实战性的讲授。她指出,管理员要在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征、既往环境因素对大学阶段的影响和心理弹性过程模型的基础上,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和心理健康教育。就学生在心理危机发生时可能出现的情绪反应,概括了处理情绪反应的“倾听、理解、提醒”三原则,详细阐述了怎样预防心理危机和应对心理危机的策略及措施。

沙龙结束后,管理员开展了综合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在活动过程中,管理员展现了积极奋进的良好风貌,以默契细致、团结协作的精神完成了训练。

综合素质拓展活动现场。

黄宇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管理员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仁爱之心为标尺,充分履行好学生的“守护神”、“贴心人”和“引路人”职责,着力加强我校管理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结合学生心理健康规律,提高管理员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科学化水平,动员学生“三员”队伍协同参与,切实做好学生危机事件防控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全体参与人员合影。


来源:园区中心

通讯员:周丹青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