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院:举行青年教师茶叙会

时间:2020-01-11 21:14

1月1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新化工楼D区党员活动室举行青年教师茶叙会,向青年教师表达新春祝福,畅谈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助力青年教师更快融入学院大家庭。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院长张晓兵,党委副书记范媛吉,副院长李永军、梁志武、崔坤在,院长助理赵万祥、刘松和学院青年教师60余人参加会议。

张晓兵介绍了学院过去一年的教师队伍发展状况以及未来几年的人才引进政策。他表示学院近些年引进了大批年富力强的优秀教师,各个学科师资力量都大大增强。他希望年轻教师们多了解学院历史,尽快转变身份,多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加强与资深教师的交流学习,学院的领导班子将竭诚为大家做好服务。

范媛吉、李永军、梁志武、崔坤在分别发言,他们鼓励大家担当主角身份,在未来担负起学院发展的重要任务,鼓励老师们既做“筑梦人”,又做“逐梦人”。四位老师也从自身工作的角度鼓励青年教师树立开放共赢的科研态度,在协同育人和课程思政上狠下功夫,注重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和教育。

赵万祥、刘松、袁荃、王兮四位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们表示青年教师要充分理解学院发展中的困难,感激学院给与的平台和机遇,踏踏实实搞好教学科研。几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突破科研空白期的经验,号召老师们常怀感恩之心,共同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自由讨论环节结束后,王玉枝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年轻老师们要坚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安心踏实搞好科研,注重厚积薄发,并以学院“四张名片”俞院士、姚院士、谭院士、王柯敏老师的科研经历鼓励大家开拓进取,争取成为化学化工学院的新名片;二是坚决履职教书育人,重视教学过程中的自身成长和对学生的培养,注重师德师风树立,大力发展课程思政,在教学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好学生三观的引导;三是经营好家庭,稳固科研、教学、生活的大后方,潜心学术,快乐科研。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通讯员:夏忠诚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