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2019湖南生命科学研讨会暨生物​学院第六届学术年会召开

时间:2020-01-12 14:47

1月11日,生物学院召开为期两天的2019湖南生命科学研讨会暨生物学院第六届学术年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副校长、生物学院创院院长谭蔚泓,生物学院院长谭拥军出席并致辞。湖南农业科学院、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大学等校内外生命科学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

与会的领导和专家

谭拥军代表学院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谭蔚泓做题为“分子医学助力健康中国”大会主旨报告,他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向师生阐述了生物医学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指出当今我国存在医疗资源紧缺、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及生物医学研究创新性缺乏等弊病,鼓励生物医学工作者砥砺奋进,奉献国家,造福人民。大会上,他向师生们展示他的研究团队关于核酸适配体的最新研究成果。

谭蔚泓院士做大会主旨报告。

本次年会上生物学院14位教师进行学术分享,其中5位为学院近三年新引进的教师。年会设置博士后论坛和研究生论坛,多位新生代科研工作者以口头报告或墙报的形式展示他们的学术进展,并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的交流。

本次年会共计有59名研究生团队报名展出墙报,经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学院对获奖团队进行了表彰。

获奖者合影

来源:生物院

通讯员:邱烨、周文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