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多项举措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

时间:2020-02-06 20:59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计划财务处根据学校部署,成立由处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支委会成员、计财处业务骨干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为全校师生疫情防控提供财务服务工作。

全面部署,积极应对

疫情当前,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坚守岗位。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在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及时确定人员值班安排以及各项应急响应措施。

摸排信息,科学防控

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多次向全处教职工全面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引导全处教职工科学应对,掌握正确防范措施。

为保障处内安全,办公室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准备及后勤保障,对办公区域卫生打扫和开放公共区域、厕所进行消杀作业,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值班人员配备口罩办公,勤洗手,在保证个人卫生的前提下有序工作。对于有需要居住隔离观察或者出现疑似症状的员工,处领导送上关心,让隔离也有情。

值班人员按规定佩戴口罩。

优化“线下”,支持“线上”

在计财大厅,处领导及有关审核、复核及出纳人员值班均在“线下”窗口值班,保障各单位急需的支持一线抗击疫情的费用,并开通快速通道支付,保证应急资金随时到位。目前已拨付20万用于防疫口罩、消毒液等紧缺防疫物资购买,50万用于体温检测仪安装等。

线下窗口坚持开放。

为减少师生在疫情防控期的外出,计财处强化信息化办公。科研财务等业务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线上”办理。工资发放等民生问题,计财处提前谋划,联系对口银行,做好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月份工资、酬金按时发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计划财务处全体员工坚守岗位责任,以科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精神,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作出贡献。

来源:计划财务处

通讯员:莫莉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