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线上工作会议举行

时间:2020-02-13 15:45

2月12日上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线上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方面的部署安排。院领导、100余名教师和教学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的总体要求、开展方式、进度安排和保障要求等。

会议指出,全院师生要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此基础上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自2月17日起逐步推进在线教学工作,依托各类在线课程平台、校内课程中心,利用优质慕课和在线课程教学资源,保证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

会议要求,线上教学期间,所有现场实验课程、实习实训等实践类教学活动暂停。课堂教学和课程设计按MOOC/SPOC授课模式、直播授课模式、录播授课模式、互动式自主学习模式等4类模式因课制宜进行。教师将教学资料提前上传到相关平台,并为每个班级建立课程群,方便师生互动。成立由院系领导、专业责任教授等组成的教学帮扶团队,协助任课教师开展答疑工作。成立由教学管理人员和辅导员组成的咨询服务团,及时解答教育教学问题。针对毕业班学生,指导老师会在2月15日前建立联系并尽早确定选题,对毕业设计任务进行在线指导。


来源: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