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点点温情战疫情

时间:2020-02-14 19:0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处以自己工作中的点点温情、抹抹暖意温暖着老同志的身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体待命,分工有序

“明天学校召开紧急工作会,能否赶回长沙?”大年初二的下午,随着通知管理员电话的响起,处室负责人紧急从全省各地返回长沙待命。

1月27日,离退处室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切实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宣传、教育和指导。两个校区每天由1名处领导坚守值班,封闭两处老年活动中心场馆,灵活安排相关人员做好力量调配,最大限度地保障老同志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利用网络,迅速摸排

离退休处利用学习强国等信息平台,召开网络视频办公会,群策群力。制定《湖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做好与政府部门、涉老组织、校医院等部门的协调对接,做好就医送诊等联防联控工作。利用离退休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建立了老同志应急数据信息库,迅速完成了全校3100多位老同志的全面信息摸排并及时上报。

为了让老同志们掌握防疫知识,处里及时汇总信息,多渠道推送,让老同志们自觉服从统一管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于处室的细心问候,老同志们非常感动,纷纷表示将安心居家,做好个人防护,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你的身边,有我的守护

“最近疫情期间,您的生活物资还够不够?”

“口罩学校的缺口也很大,我们尽量帮您想想办法。”

“为避免交叉接触,东西我们给您放家门口了,你开门拿一下,我们就不进来了。”

疫情期间,处室组织工作人员以分组对接的形式,对老同志进行针对性帮扶。其中,高龄独居的老人实施定点帮扶;对生活、出行上存在困难的老同志,对接人员会送去口罩、蔬菜、食品等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为老同志们排忧解难。

为老同志送去口罩。


来源:离退休处

通讯员:丁杨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