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就业“云指导”系列活动开展

时间:2020-03-23 23:42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结合自身实际,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发动各方力量,开展多层次就业“云指导”活动。

“云会议”营造积极就业氛围。学院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开展一场就业讲座、一次年级大会、一次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萍主讲“疫情期间如何高效找工作”就业线上讲座,从如何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说起,鼓励毕业生合理分析自我,积极主动寻找匹配岗位;全体院领导参加2020届毕业生线上年级大会,文双春院长从专业特色角度诠释就业意义,勉励毕业生积极行动,刘渊书记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强化就业信心,抓住特殊时机;辅导员刘潇指导所有毕业班级召开春季就业指导主题班会,开展线上修改简历、就业经验分享等活动。通过多层次、全覆盖的各项就业指导“云会议”,鼓励同学充分利用资源,适应招聘方式变化,寻找心仪工作。

71A66

“云互动”进行个性化就业指导。学院主动走进学生视野,通过一本台账、一份问卷、一通电话送“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到学生面前。学院副书记开展开通随时线上指导,副书记、辅导员建立分类台账,帮助学生分析自我,树立目标;向全部待就业毕业生一对一发放就业调查问卷,根据每个学生的就业困难进行针对性指导,开辟“一对一”就业指导电话专线,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电话联络,针对学生不同问题开展个性化就业指导。

5B1E1

物电院正在实施“小精灵”就业活动,就业指导“小范围、精准、灵活”,计划开展企业HR简历、面试技巧讲座,优秀校友就业分享等活动,满足学生最实际的就业需求,切实解决学生就业问题,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在这次特殊的春招中取得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物电院

学生编辑:王旖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