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农工基层委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时间:2020-05-22 09:28

5月20日下午,湖南大学农工基层委召开“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专题讨论会。基层委主委尹双凤教授主持会议,基层委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学习研讨。

主委尹双凤教授认为,大学的天职就是人才培养,高校每位一线教师、教辅人员和行政人员都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工作主要是服务于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地位,在具体工作中抓落实、出成效,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影响力。

党员何凤姣教授认为,要建立健全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评价体系多元化,充分发挥管理职能部门、一线科研教师主观能动性。建议邀请退休教师作为教学督导。

党员陈金华教授认为,要尊重教师培养规律并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科研和教学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教学有利于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培养优秀的学生,科研有助于丰富教学内容和教学质量。

党员孟祥贤教授认为,要培养学生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等通识能力,完善留学生人才培养机制,让在校学生获得多方位多维度训练和培养。要健全科研教师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有利于各级教师共同发展的考评及资源分配机制。

党员邱仁华教授认为,教师是人才培养的根本,对教师的支持不仅要体现在引进时的支持,更体现在后续的持续关注。

党员童春义副教授认为,人才培养不仅仅定位在学生层面,也需要加强教师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尤其需要提高教师主人翁精神。

党员刘浩然副教授认为,建立实验编制岗老师指导研究生制度可以更全面培养学生能力。

会议要求湖大农工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以一切为了人才培养的高度责任感,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谱写“为国育英才”的华丽篇章,贡献湖大农工智慧和力量。

来源:湖南大学农工基层委

通讯员:孟祥贤

摄影:邱仁华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