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举行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时间:2020-06-01 15:31

5月30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行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导师代表、辅导员、助理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团队学生干部、研究生导师群组学生骨干等近300人参加学习。

本次讲座以“新冠肺炎疫情下研究生心理工作策略与应对”为题,我校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中心彭萍副教授主讲。讲座中,彭萍老师系统分析了研究生心理困扰的主要来源,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社会环境变化给研究生心理状态带来的影响,并从稳定情绪、发掘力量、用好资源三个方面提出做好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建议。

线上讲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研究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开展“四个一”系列教育活动。除了一场专题讲座外,还开展了一项专题调查研究,即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习生活状况问卷调查,全面了解、精准掌握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就业状况;一次关爱帮扶教育,组织辅导员、导师有针对性地进行释疑解惑、回应关切,尽可能降低同学们的焦虑担忧情绪;一系列专题网络推送,依托“湖大研工”微信平台和研究生新媒体联盟,集中推送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新冠肺炎科普知识、心理健康调适方法、疫情防控感人故事,加强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营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氛围。

问卷调查。

来 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胡品 严瑾 万静仪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