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院:张佩霞、苏鹰教授参加日本国立国语研究所国际研讨会

时间:2020-07-07 17:26

6月20日-21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张佩霞教授、苏鹰教授受邀参加日本国立国语研究所庆祝I-JAS语料库建成国际研讨会并发言。该语料库全名「多言語母語の日本語学習者横断コーパス(多语言日语学习者横断语料库)」(简称I-JAS: International Corpus of Japa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是日本国立国语研究所日本语教育研究中心原主任迫田久美子名誉教授主持的日本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耗资近9千万日元,历时8年完成(2012年-2020年)。

I-JAS语料库汇聚了全世界多位日语学界泰斗的参与,代表着日本乃至世界日语学习者语料库的最高水平,涉及12种语言,收集了包括日本在内的1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名日语学习者及50名日语母语者的语料。我校日语系张佩霞教授、苏鹰教授是该语料库的重要成员,长期参与该语料库的开发。期间两位教授多次参加日本国立国语研究所主办的国际性研讨会,并多次发表相关研究论文。

来源:外语院

责任编辑:林青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