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0-09-03 11:38

近日,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以网络形式举办。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颜克高教授指导,2019级MPA学生卢安琪、李勇、沈定根、廖晓燕、伍洋等组成的“盐门小将队”凭借案例《众口难调——A小区电动车集中充电选址的曲折之路》从全国各院校131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32强,并在全国决赛中荣获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研究生线上答辩现场。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创设于2016年,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本项赛事旨在通过社会调研、案例撰写与分析、现场论辩等方式,提高MPA学生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法,使MPA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最佳案例、最佳指导教师、最有价值队员、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科学有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不断加强MPA案例教学建设。本次大赛突破性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重视支持、老师们悉心指导和学生们努力拼搏的硕果,也是公共管理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全国性学生赛事领域的良好开局。

指导老师与参赛队员合影。

来源: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公共管理学院

通讯员:何嘉瑜 胡芳倩

图片:伍洋 卢安琪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