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处 研工部:青春在基层,奋斗正当时

时间:2020-09-13 09:22

近日,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与研究生工作部启动了地方基层党政机关实践活动,先后选拔了122名优秀学子组成6支队伍奔赴湖南、福建、江苏、云南四省的基层党政机关单位开展见习实践。

岳麓组:用汗水在岳麓区基层书写我的奋斗青春

岳麓组师生参加“智汇岳麓,创新飞梦”桔子洲街道人才大本营开营仪式

31名学生分别奔赴岳麓区人社局、桔子洲街道司法所、综治办、党政办、军人服务站、天凤社区、石门楼社区等单位开展湖南大学岳麓区地方党政机关实践活动。一个月的时间里,岳麓区基层的许多角落里都留下了同学们的身影。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与居民耐心沟通、向领导认真取经、集思广益且相互帮助……他们都在努力“做基层人民的贴心人”。

普洱组:祖国边疆基层工作印下了我们曾走过的足迹

普洱组成员参加“歌颂党恩话叙普洱实践锻炼绽放青春”主题交流会

16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湖大学子奔赴云南普洱——云南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参与学生地方党政机关实践活动。根据实践单位的岗位需求与队员们的所学专业,普洱市委组织部提供了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9个岗位进行实践。众多的工作项目为队员们带来了展现自我的机遇与挑战。队员们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他们出色的工作表现都得到了单位领导们的赞赏。

花垣组我在“精准扶贫”首倡地与黑土麦田青年扶贫队一起在为脱贫攻坚而奋斗

花垣县委组织部与黑土麦田青年扶贫队共同为学生召开动员大会

15名学子奔赴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在公益组织“黑土麦田青年扶贫队”的带领下,参与到了“逮粉”自热牛肉米粉、“无疆”苗绣非遗文创、“深谷夯来”苗寨文旅、初心·山茶油4个扶贫项目中。“用初心榨好油,更有超低惊喜价!快来薇娅直播间抢购哦!”队员们参与运营的扶贫产品“初心®山茶油”更被选为央视“心连心系列公益带货直播”活动的精选产品。队员们在实践过程中感受了乡村扶贫工作的艰辛,提升了与村民沟通交流、扶贫项目运营的基层工作能力。

宁乡组智汇宁乡,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宁乡组成员于宁乡市政府大楼前合影

30名学子走进了宁乡13个党政机关单位参与了脱贫攻坚、矛盾调解、政策宣讲等基层工作。据统计,学子们累计下乡140余天,走访村(社区)30余个,入户200多家,调研当地园区、企业和基地300处。“刘江同学执笔主写的社情民意《县级融媒体中心人才流失困局亟待破解》被宁乡市政协采用。”宁乡市人才中心主任彭丹在来宁实践总结交流会上传达了这一喜讯,充分体现了湖大学子“以行动践行初心,用青春助力基层”的实践主旨。

泗阳组齐汇江苏泗阳,共谱青春华章

泗阳组成员于泗阳县政府的合影

20名湖大学子赴江苏省泗阳县,分别进入泗阳县税务局、泗阳县城子河船闸管理处、新袁镇便民服务中心、来安街道办事处等5个单位参与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调研,协助城子河文化长廊四大课题的项目设计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下的减税降费等措施,调研民生实事工程,拜访慰问军属、低保户、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参与精准扶贫……点点滴滴都镌刻着湖大学子在泗阳县基层的青春印记。

厦门组:将青春之芬芳散在基层之旷野,以流芳沁人

厦门组成员于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前合影

10名湖大学子获得了厦门市地方党政机关基层实践的机会,分别被分配至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的事务服务部、代理部和档案服务部见习。核对报到证信息及信息系统录入、再就业人员人事调动和离职手续办理……同学们保持着耐心、严谨的态度去落实每一件“小”事,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湖大学子们出色的工作表现受到了单位领导们的表扬。

“楚材蔚起,奋志安攘,振我民族,扬我国光”是湖大人对国家、社会的承诺。2020年8月,我校学子在基层历练的大熔炉里,用担当奉献奏响奋进之歌。基层是广大青年学子贡献才智、挥洒青春的大舞台,我校积极引导鼓励毕业生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近3年,我校共有600余名优秀学子赴国家、地方基层就业。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研工部

通讯员:李祎娟 雷冬娣 邓雨青

责任编辑:林青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