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长沙市红十字会为我校配置两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时间:2020-10-26 15:14

近日,长沙市红十字会联系校医院,为我校配置两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经过前期对接,这两台“救命神器”现已分别安装在南校区体育馆的羽毛球馆及游泳馆入口处,这是继长沙市急救中心为我校2020级新生全覆盖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及“急救小屋”共建后,校医院又一加强校内应急救护能力的有力举措。

为做好院前急救,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意外伤害,强化职工的急救技能及意识,校医院联系AED生产商对医务人员及配装场馆的工作人员对该设备的工作原理、操作方法进行培训。

红十字专业人员为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培训AED操作流程。

阅读延伸:

【AED是什么?】

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是“自动体外除颤器”的英文缩写,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自动电击器、自动除颤器、心脏除颤器及傻瓜电击器等,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判定该病人是否需要电除颤,并且给予电除颤。普通非专业人员经过急救培训后,也会使用,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的患者。

【什么情况下使用AED?】

猝死常见的心律失常是:心室纤维性颤动(室颤)或无脉性室性心动过速,心脏骤停病人早期85%~90%是室颤,治疗室颤最有效的方法是早用AED除颤。如果能在心脏骤停发作后最初的3-5分钟实施治疗,那么生存率可高70%,而心肺复苏与AED的早期有效配合使用,是抢救心跳呼吸骤停猝死病人的最有效抢救手段。公共场所突发心脏骤停或心源性猝死,心肺复苏与AED的使用每延迟一分钟,死亡率就增加7%--10%。AED使用越早,患者成活率越高。时间就是生命,当患者突发猝死时,一定要尽快取最近的AED,尽快使用!

来源:校医院

通讯员:罗秀娟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