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学生园区举行2020年消防演练暨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20-11-18 14:45

11月13日至17日期间,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后勤保障部先后在望麓桥学生园区、天马学生园区、德智学生园区举行2020年学生消防演练主题活动。5200余名2020级本科生参加并顺利完成演练。

活动同时邀请了湖南省消防协会参与演练,针对秋冬季火灾高发的特点,开展校园消防主题讲座。

参演同学按照工作要求,手持湿毛巾捂住口鼻,沿宿舍楼栋墙体一侧有序疏散至避难场所,听取消防讲座,学习灭火器和防毒面罩的使用。保卫人员和宿舍管理员、入住园区辅导员协同引导,吹哨指挥各楼层有序疏散,校医院医护人员模拟抢救受伤学生。

各学院安排学生代表参与灭火实操、逃生体验室环节演练,同学们跟着指导老师学习使用灭火器,“一提、二摇、三拉、四瞄准”,简单的四个动作,即完成了灭火步骤,顺利扑灭火盆中的火焰。

2BB56

1C53A

学生代表宣读《大学生消防安全承诺书》,承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遵守《湖南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等学校有关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宿舍楼栋消防安全,预防火灾,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确保安全用电。

来源:学工部 保卫部 后勤保障部

通讯员:靳琳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