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院:黄守道教授团队国家级项目获评优秀

时间:2021-01-29 17:25

近日,黄守道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大复杂机电系统服役质量检测监测及维护质量控制技术研究”通过综合绩效评价,绩效等级评为优秀。该项目是我校牵头承担的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经过三年多不断探索和协同攻关,该项目组针对大型风电机组等复杂机电系统,构建了服役质量评估量化指标体系和评估方法,突破了多项复杂机电系统检测监测新技术,完成了多级全分布式处理架构的服役质量在线监测网络系统、大型风电机组等复杂机电系统的服役质量评价系统、故障复合源系统建设和示范应用,研制了大型风电机组等复杂机电系统的服役质量预警管控云服务平台。

该项目于2016年7月由国家科技部正式立项。由湖南大学等13家高校、研究所和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承担。

黄守道进行项目汇报。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讯员:吴轩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