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1-04-06 21:41

3月30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前一阶段学习基础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支部副书记夏桢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新闻报道,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副书记夏桢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邀请法学院蒋海松老师作《敢为人先:湖湘文化与湖南党史》学习辅导报告。报告指出,湖南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军、建政的重要策源地。湖南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一往无前、舍生忘死,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壮丽诗篇。报告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湖南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脚下红土地吸收深厚养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支部书记徐军从“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三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徐军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学习重点,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研究生院院长张亚斌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要立足研究生教育教学实际,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发展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来源: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

通讯员:胡品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