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07 17:24

4月6日,岳麓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喜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书记陈宇翔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马华华主持会议。

动员会现场。

陈宇翔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马华华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进度安排进行了部署。她表示,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整体上始终贯穿“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这条主线,将加强“实事求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等红色资源的史实挖掘、理论研究、学习与宣传,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各项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岳麓书院“十四五”规划的实施。

刘喜东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就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感;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三是要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书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作风举措,切实抓好这次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秀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岳麓书院

通讯员:向松阳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