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刘建军课题组获“2021年度湖南省光学科技进展奖”论文类一等奖

时间:2021-12-21 09:54

12月18日,湖南省光学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两湖”激光学术交流论坛在长沙召开。会议评选了2021年度湖南省光学科技进展奖一、二、三等奖,我校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刘建军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二维光子晶体拓扑态及其应用》获得“2021年度湖南省光学科技进展奖”论文类一等奖。

课题组围绕二维光子晶体拓扑态及其应用展开相关研究。相关成果已被湖南大学新闻网、“两江科技评论”微信公众号、《中国科学:物理学力学天文学》“SCPMA”微信公众号及亮点点评文章广泛报道。

右三为刘建军老师。

刘建军老师与课题组参会同学合影。

本次参评成果为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期间获得的论文、著作、科普作品,以及2018年1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期间获得的发明专利(已授权)、产品(含样机、装置)成果。一等奖项目定位于为解决国民经济、国防安全等领域相关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取得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二等奖项目定位于研究攻关中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三等奖项目定位于鼓励年轻老师和学生积极申报。

来源:物电院

通讯员:邓欢

学生编辑:黎沁乐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