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致敬筑梦人】湖大“四有”好老师

时间:2019-09-10 16:24

undefined

俞汝勤:坚持给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化工学院教授

已经80多岁高龄的俞院士,依然坚持为本科生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扣好第一粒扣子。

陈政清:厚积薄发,发明电涡流减震技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工程学院教授

入校时已经30岁了,是全班年龄最大的同学,还是一个两岁孩子的父亲。博士毕业后,赴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学习,学到了结构抗风与减振的最前沿科研成果。厚积薄发,最终发明了电涡流减震技术。

蔡炳新:病榻上撑起生命的承诺

化学化工学院教授

每天第一个来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几乎没有休过周末和节假日。重病缠身仍一直坚持在教学一线,承担两门本科、硕士生课程教学任务,没有落下学生一堂课,没有错改漏改学生一道题。

喻玲:学生的肯定是当老师最幸福的事

第四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法学院副教授

在喻玲的课堂上,既有科技与法律的互动:人工智能、大数据、3D打印一应俱全;也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法律的拥抱:民间文学艺术、传统知识无一遗漏。缜密的课程逻辑、丰富的教学案例、国际化的视野、明快的教学风格……让她讲授的知识产权法课程有趣又有料,深受学生喜爱。

龙兵:一心一意上好思政课

全国模范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龙兵老师开设移动思政课,把课堂搬到抗战遗址上、放在名人雕塑前……用实情实景感召学生,润物细无声,被学生一致评价“笑起来很温暖,课上得生动精彩”。

田慧:同学们的“田妈妈”

新疆内派教师

2011年,田慧赴我校从事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9年来,她始终把每一名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同学们亲切称呼她为“田妈妈”。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