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时间:2019-11-25 09:58

11月24日上午,2019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并在当天下午举行颁奖仪式。我校校友郑泉水院士获评“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化学化工学院梁志武教授获评“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这是我校获此奖项的首位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陶李同学(导师:王双印教授)获评“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这是我校学生自2017年以来再次获奖。副校长李树涛作为评委参加评审工作会议,并出席颁奖仪式。

郑泉水梁志武在颁奖仪式现场。

李树涛(左)、郑泉水(中)、梁志武(右)在颁奖仪式现场。

“宝钢教育奖”由宝钢教育基金会设立,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宝钢教育奖”设“宝钢优秀学生奖”、“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四个奖项,每年评选一次。

本次宝钢教育奖中共470名同学被授予2019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25名同学被授予2019年度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254名教师被授予2019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8名教师被授予2019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

附:“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梁志武教授

梁志武,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博士,MIT高访学者。长期从事化学工程与CO2捕获教学科研,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化石能源低碳化高效利用省重点实验室主任。1985年天大毕业后从事工程设计开发,1994年调入我校,主讲化工设计等6门课程,深受学生欢迎,领衔组织化工专业两次通过工程认证。以身作则,立德树人,服务学生为根本,理论联系实际,科研成果反哺教学,将课堂、实习、设计和创新创业融为一体,构建了多层次立体化设计课程教学体系,系统强化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主编的“十二五规划教材”《化工设计》全国销量第一。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年)、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与优秀教育团队负责人(2019年)。主持国自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创新团队计划等50余项课题,获发明专利十项,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27篇,其中化工三大国际顶刊42篇。


“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获得者博士生陶李

陶李,男,1992年01月出生,湖北省天门市人。该同志自2013年起进入湖南大学学习生活,目前为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该同志围绕着能源与环境问题,为开发设计高性能的能源存储与转化器件催化剂为出发点,总计发表SCI论文41篇,其中有13篇是ESI高被引论文、影响因子IF大于10.0的共18篇。目前已经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际顶尖期刊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nanoenergey上面共发表12篇SCI学术论文,同时申请国家专利2份。由于该同志优异科研能力,其硕士论文于2017年12月被评为“湖南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博士期间多次获得“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博士研究生学校奖学金。

来源:教师工作部

通讯员:谢一凡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