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疫情防控 | 湖大校友在行动!

时间:2020-02-09 20:30

他,带领员工,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信息化系统;他,发起募捐,为武汉100余家医院采购医疗物资;他,捐赠口罩,助力湖南抗“疫”;他,坚守岗位,战斗在珠海版“小汤山”医院建设一线……

他,他们!是湖南大学广大海内外校友!天南地北,不约而同;阻击疫情,各显神通!

大战“火神山”

1月24日除夕夜,我校78级校友,东华软件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向东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信息化系统建设任务后,紧急驰援,指挥子公司东华医为立即成立项目总指挥部,以“90后”为主体的200多名东华医为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全力以赴,9天完成火神山医院信息系统建设,确保火神山医院2月2日顺利开诊。

东华员工为火神山医院项目通宵战斗。

无独有偶。在火神山医院项目建设前线,土木院02级校友冯建堂是本次火神山医院建设的现场组组长,为了顺利完工交付,他从大年三十开始,日夜奋战在工地一线。“提前一分钟交工,就能提前一分钟遏制疫情蔓延。”土木院03级校友陈金鹏是火神山医院的机电安装员,在工地上他昼夜坚守岗位,顺利完成了排水管道等安装任务;土木院79级校友陈焰华,从大年29开始,一直参与火神山医院的设计和技术导则的编写……

驰援武汉

在得知武汉各大医院物资告急的情况后,建筑学院96级校友古典,从1月25日起,发起成立新精英战疫志愿小组募捐医用物资,联络武汉300余家医院,核实医疗物资需求,号召“把物资送给一线医护人员”。截至2月1日,古典和志愿小组共采购了价值384万余元的医疗物资,包括N95口罩15万个;医用外科口罩17万个;护目镜2.34万个;防护服3.69万件,部分物资已先行送达50家医院,其余物资正在驰援路上。

武汉医院收到古典捐赠的物资。

设计学院93级校友刘峰,洛阳彩虹留守儿童助学中心理事长。他号召彩虹志愿者管理团队发起募集活动,1月27日发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彩虹家人们”的爱心公告募集活动。1月29日,在洛阳市慈善总会、团市委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凝聚着2000多名彩虹志愿者爱心的20箱医用物资顺利发往武汉,用于抗击疫情第一线。

刘峰发起的募捐物资到达武汉。

2月1日,89级校友、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敏文积极行动,盛世景集团协同全球渠道,采购符合要求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等紧缺医疗物资,向湖北省石首市、十堰市等地区无偿捐赠了总价超百万元的医用物资。

82级校友、龙蟠科技董事长石俊峰带领企业员工向湖北医院募捐10万元,并联手中储智运向湖北灾区捐赠总额100万元的车辆润滑油产品,为救灾车辆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化工院78级校友、浙江校友会会长陈海贤,以旗下海虹控股公司名义向武汉捐赠10万元。

筹建中的湖北校友会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成立献爱心工作实施小组,发出“湖南大学湖北校友关于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的倡议书”。截至2月6日,共筹集捐赠资金10余万元,所获善款将用于抗击疫情的科研、医疗机构,慰问在疫情一线战斗的校友及受疫情影响的校友。

助力湖南

2月1日早上6:10,2700箱16200件医疗防护服援助物资,从美国洛杉矶“飞”到长沙,投入了湖南抗“疫”战场。

这些物资由87级化学化工学院校友、佛罗里达州湖南同乡会会长范小方负责联合采购整体统筹,92级建筑学院校友、佛罗里达州湖南同乡会资深理事曾颖清负责跨区域购货、物流和运输,2004级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电视编导专业校友、华盛顿州湖南同乡会会长刘畅负责外联工作和区域协调。从找货源到空运回国,他们用了仅仅四天!

三名海外校友参与联合采购的医疗物资。

“抓紧采购,抓紧运回!”在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78级铸造专业校友、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向文波校友紧急要求三一全球员工为疫情防控筹措各类急需医疗物资。

1月30日上午,在向文波校友的指挥下,三一重工东南亚大区从泰国采购的首批55000只口罩运抵长沙,其中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0000只,欧洲标准UN95口罩5000只。这是三一重工从全球紧急采购的第一批医疗物资,还将往国内发运防护服5万余件,口罩近100万只。首批口罩已捐献给湖南省红十字会,根据需求统一调配至防疫一线。

2月5日清晨,步步高集团在德国采购的43200个口罩、8800件防护服和31500双手套搭载CZ332趟航班由法兰克福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工管院校友、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介绍,这是步步高集团从海外购置的第一批医疗物资,将全部捐赠给包括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内的湖南11个市州的多家医院。接下来还会陆续有更多的采购,并捐赠给有需求的医疗机构。“国家紧要关头,必须体现我们企业的担当。”陈志强说。

陈志强(左)查看防护服。

与此同时,各地校友会也纷纷行动。深圳校友会成立校友会互助委员会并筹建疫情互助平台,为深圳200多位校友免费提供口罩;海南校友会免费为校友提供防护用品和服务;天津校友会为有困难的在津校友提供帮助;青岛校友会、河南校友会发布“阻击疫情倡议书”及防护注意事项。

海南校友会为校友派发防护用。

来源:宣传部 校友会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