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蕾:用手做事、用心做成、用情做好

时间:2020-04-28 10:02

2018年底,一篇题为《泪目!当我坐着轮椅,“站”在三尺讲台》的文章在湖南大学官方微信发布后,随即被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今日头条”等多家权威媒体转载,刷爆了“湖大人”的朋友圈。文章讲述的是湖南大学数学学院孟益民老师不慎骨折,却坚持坐着轮椅给学生上课的故事,而撰写者就是数学学院的宣传干事胡蕾。胡蕾偶然得知孟益民老师坐着轮椅上了几个月课的消息,她不禁由衷钦佩孟老师的精神,写下了这篇文章。

“耐心细致,了解每一位老师的闪光点,对工作有自己的思考……”作为学院的管理辅助人员,老师们对胡蕾的印象是“热情耐心,乐于助人,总是能贴心地为老师排忧解难。”胡蕾的工作为什么能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这一切都离不开她“用心用情”的工作态度。

胡蕾作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分享宣传工作经验。

胡蕾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文化氛围营造一直是学院的工作重点之一,于是她开始主动探索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与细微的人、事相结合的路径方法,为营造“人人为学院发展做贡献、为人才培养做贡献”的良好氛围而努力。

胡蕾想,宣传思想工作要从做好人的工作找到落脚点,要从讲好身边人的故事做起。于是,她用心在日常与师生的交流沟通中搜集素材。她在一次关于写作技巧的聊天中了解到了“淡泊名利,诲人不倦”的杨必中老师;她在从事组织干事工作时,知道了54岁的民主党派人士汪端阳老师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事迹;她在担任工会福利委员时,熟悉了身患癌症,“把每节课当做最后一节课”上的马传秀老师;她在与老师的日常交流中,了解了甘坐冷板凳,矢志于原创性研究的周泽老师;她在学生的朋友圈中知晓了“酿制1700小时夜间课堂”的李军老师······因为用心,所以能挖掘典型事迹,找到工作重点。因为用情,所以能得到老师们的积极支持。

数学学院一线教师系列报道。

经过精心策划,2019年学校推出了7位一线数学教师教书育人的典型事迹报道。报道展示了坚定执着的数学人精神,弘扬了师德师风建设,在校内迅速传播开来,收获点赞无数。

从默默无闻到走到台前,被推介的老师展示了自己,也增添了自身的责任与动力。身边的师生受他们影响,相互学习,为学院“一流数学学科”建设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用手做只能保证‘做了’,用心做才能保证‘做成’,用情做更能保证‘做好’。”对于工作,胡蕾这样说。“看到宣传效果后,大家会主动提供给我更多的素材,让我的工作越来越顺手。从一个人的默默关注,到得到大家的支持;从完成事务性工作,到找到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有望形成“闪光点”,我的工作也越来越顺手。这是一个双向促进、良性循环的过程。”

“我的工作只是学校大系统工程中一个小小环节,但我相信每一颗螺丝钉的坚守才能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转。”胡蕾说。

立足岗位,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办好每一项业务,以真情对待每一名管理服务对象,心有精诚,手有精艺,每一名湖大人的努力一定能建设一个更温暖开放美好的湖南大学。

来源:宣传部

记者:文亦佳

学生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