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项成果获国家科技奖 主持项目并列全国高校第4

时间:2020-01-10 12:18

1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举行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

我校主持完成的5项成果获国家科技奖二等奖。

我校共有8项成果获奖,主持完成5项,参与完成3项。其中,主持完成的2项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参与完成的2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奖数并列全国高校第4、位居湖南省第1。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树涛教授主持完成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树涛教授主持完成的“多模图像结构化稀疏表示与融合理论方法研究”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安练教授主持完成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安练教授主持完成的“低维半导体材料的能带结构与光子特性调控”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黄守道教授主持完成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黄守道教授主持完成的“大型低速高效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肯立教授主持完成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肯立教授主持完成的“高效能异构并行调度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陈根余教授主持完成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陈根余教授主持完成的“中厚板及难焊材料激光焊接与复杂曲面曲线激光切割技术及装备”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我校参与完成的“高层钢-混凝土混合结构的理论、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和“脉冲强磁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2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以及参与完成的“柑橘绿色加工与副产物高值利用产业化关键技术”项目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来源:宣传部 科研院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